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642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2-13
名称: 市中心医院:治病先治心,仁心仁术唤醒生之渴望
文号 :    
市中心医院:治病先治心,仁心仁术唤醒生之渴望
2018-02-13           来源: 谭靓 胡铖洋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8日,这天是徐阿姨出院的日子,阿姨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很难想象,一个月前阿姨还在生死线上徘徊,承受病痛折磨的她几次想要放弃治疗,是医者的大爱让徐阿姨再次燃起生命的希望。

64岁的徐阿姨患有右输尿管结石并右肾积水、右下肢深静脉血栓、重度贫血等多种疾病,2010年至今已多次往返医院。因病情反复发作让徐阿姨痛苦不堪,甚至出现消极的态度逐渐对治疗失去信心。了解到徐阿姨的忧虑,永州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曾春明、副主任医师蒋磊、副主任医师周鹏多次利用休息时间到病房和徐阿姨沟通。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和徐阿姨一家从普通的医患关系变成了亲密的朋友。慢慢的,徐阿姨在家人和医务人员的支持下,重拾信心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疾病最终得到了有效控制。

因为几个儿女都在广州工作,只有一个老伴陪在身边。住院期间,泌尿外科的医护人员给予了徐阿姨亲人般的关怀。“老两口年纪都蛮大了,而且阿姨的老伴杨叔叔身体也不太好,所以护理人员都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们。”说起徐阿姨一家对科室的肯定,泌尿外科护士长钟小艳笑言,这只是我们医务人员的本职工作。

“这里的医生、护士个个都棒棒的,他们待我们如亲人一般,亲切的唤我们为叔叔、阿姨,在这里住院真的很舒心。”说起医生护士的好,杨叔叔一个劲地竖大拇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