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637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2-09
名称: 一场跨越千里的爱心接力
——永州市“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活动在新田启动
文号 :    
一场跨越千里的爱心接力
——永州市“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活动在新田启动
2018-02-09           来源: 卿海鹰 徐平 郑有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819时,早春的永州市新田县县城此时已是万家灯火。在县城文体广场,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欧阳德群、副主任严行斌、新田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新波、副县长刘大兵、县计生协会会长刘正贤等领导早早地来到了这里,他们是在这里等候着从广东花都出发回新田过年的在外务工的乡亲们。

为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发起的“把健康带回家” 2018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当天上午,广州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湖南省驻粤流动人口卫生计生联络站、广州市候鸟基金会、广东中运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了“爱在流动、情暖羊城”——2018年春节广州市护送农村留守儿童家人回家过年公益活动,有300名新田籍外出务工人员免费坐6台大巴车回湖南新田老家过年。

1930分,6台大巴车缓缓驶入县城文体中心广场。在场的领导和志愿者热情地上前接应,他们有的帮着老乡提行李,有的递矿泉水,有的帮着看管物品……

在随后进行的永州市“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欧阳德群要求,全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和计生协会要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放在第一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包括流动人口在内的全体人民;要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协作,强化流入地、流出地沟通配合,有效整合服务资源,调动社会力量,努力为流动人口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广州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公室副调研员葛国斌表示,广州市的卫生计生服务工作将紧紧围绕大健康、大宣传、大服务这一主题,以合力、联动、包容、创新和一盘棋格局,更精准服务于来穗的新市民。

新田县委副书记易先平说,新田县将一如既往的加强与广州市花都区的信息共享、政策互通、资源互补,全面促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和健康服务,努力开创关爱流动人口工作新局面。

新田县卫计委、县计生协会、县人民医院、县就业服务局、县职业中专在现场设立了健康和就业培训服务咨询台、义诊台,向每一位返乡人员发放了由体温计、油壶、盐勺、计划生育宣传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留守儿童监护人健康教育核心信息、避孕药具体质指数速查卡、膳食平衡素养表等物品资料组成的“健康爱心包”。

在现场,一位家住陶岭镇合福坊村名叫胡荣金的群众说道:自己到广东打工30年了,家里有80多岁的父母,过去,回家过年都是自己开摩托车回,要9个多小时,今年,卫计部门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活动,免费送我们回家过年,让我们感觉到好温暖,非常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