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643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2-22
名称: 永州“120”春节假日有多忙
文号 :    
永州“120”春节假日有多忙
2018-02-22           来源: 郭祥年 郭娌利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院前急救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120指挥中心提前部署:中心针对节日间医疗救治任务进一步加重的特点,要求各网点医院要加强领导,提高对院前急救工作的认识,节日期间严格实行领导值班制度,确保医疗急救通道的畅通;加强“120”救护车值班,保障“120”急救网络24小时有车可调,保持车况良好,专车专用。

据统计,从215日至222日,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接处警1227,派出救护车501车次,日均出车71次,接诊急症伤病员496人,日均救治69人,无鞭炮伤亡和重大突发事件发生,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安全有序。

在各类急救患者中,因交通事故、摔伤等意外引起的外伤病人189人次,较平时增加5%,居各病种首位,与春节期间车辆多、人员流动性大有关。    

居于二位的是心脑血管疾病,急救64人次,较平时增加12%,发病者以中老年人为主,多为慢性病的急性发作,主要诱发因素是市民饮食和生活起居规律被打乱,加之老年人节日劳累、情绪激动、冬季气温低、昼夜温差大等原因都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病的突发。

此外,市中心城区120共出诊急救各类中毒病例共计48人,其中节日病“醉酒”七天共接36人,部分醉酒者出现昏迷、严重呕吐、伴摔伤等。

在春节假日期间,市120调度中心的调度员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与电话为伴。她们都是一些80后和90后的女孩子,她们有的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5年,5年当中有的已经好几年都没有回家与父母团聚了。这群年轻的姑娘坚守的是生命热线,正因为她们的存在,才使得突发急病者能得到及时的救治。她们岗位虽然平凡,但责任重大,她们这份伟大的付出,值得我们所有人道一声辛苦,说一声谢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