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643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2-13
名称: 生死急救,市中心医院与死神争分夺秒
文号 :    
生死急救,市中心医院与死神争分夺秒
2018-02-13           来源: 胡铖洋 谭靓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89 ,因反复晕厥在道县中医院接受治疗的何爷爷再次晕倒,委顿在地,需紧急转诊到永州市中心医院南院。接到转诊电话的ICU当班医生王春晖立刻联系120赶往道县。电话中得知患者有高血压既往史,立即联系心血管内科何上洪主任做好接诊准备。

约至29日凌晨1点,患者抵达市中心医院,早已待命的医护人员将刚到达的病人抬上担架,送往ICU。得知患者在救护车上,出现过心脏骤停情况,病情十分危机,何主任为患者急查心电图,诊断为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在检查过程中,患者又先后出现5次心脏骤停。何主任当即决定为患者行心脏临时起搏术。术中,患者再次出现4次心脏骤停,手术过程中不得不反复停下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大大增加了手术难度。最终在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手术得以完成。

主管医师刘福波告诉我们,安装好临时起搏器后,患者的病情趋于平稳,之后没有再出现心脏骤停现象,后续将会考虑为患者安装长期起搏器,来帮助患者恢复。

患者家属回忆起这一整晚的生死时刻,仍然心惊胆战,累计10次的心脏骤停,每次都是险象环生,如果没有医生们的及时诊断、及时抢救、及时治疗,后果将不堪设想。说起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家属连连称赞,指出有中心医院作为全市医疗急救中心,他们很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