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686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5-15
名称: 永州市积极开展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文号 :    
永州市积极开展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18-05-15           来源: 傅奇勇 赵志伟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广泛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在今年515日的全国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永州市开展了“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亮智慧人生,共赏健康生活”。

当天,永州市卫计委联合该市盐务局、市疾控中心及冷水滩区疾控中心在冷水滩区老步步高门口(邮政公司对面)开展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以展示图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卫生宣传人员向市民介绍碘缺乏病的危害、碘对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性以及碘缺乏危害的最主要人群是孕妇、哺乳期妇女和儿童等知识;盐务部门宣传人员教市民如何识别加碘食盐标识,如何保管和使用碘盐,提醒市民到正规商场购买加碘食盐等。宣传人员给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材料,鼓励现场的市民当好义务宣传员,对家庭成员和左邻右舍宣传吃碘盐的好处。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促进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如何补碘以及补碘最重要的时期,提高了群众辨别真假碘盐和正确保管使用碘盐的能力。

此次活动,向公众提供了知识性信息,营造了积极的舆论环境,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社会氛围,让更多的人认识碘缺乏病危害和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促进我市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开展,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据统计,当天的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400多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