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703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6-20
名称: 永州市举办6.14“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宣传活动
文号 :    
永州市举办6.14“世界献血者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06-20           来源: 阳慧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8614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提高全社会对“无偿献血 无损健康”相关知识的认识,吸引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了解并支持无偿献血,市中心血站紧密围绕6.14“世界献血者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专题宣传活动,结合实际,采取市民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扎扎实实做好宣传工作。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向无偿献血者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敬意,向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各界人士表达了感谢,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突出主题、活动安排周密

2018年世界献血者日全球庆祝活动的主题是:“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为了契合本次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感谢所有通过献血拯救生命的献血者。站领导先后多次召开办公会,研究部署614期间的宣传活动,对活动主题、形式、内容提出明确要求,对所有活动流程、人、车、物料等指定到人,确保活动圆满完成。前期在各高等院校、机关单位及社区粘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海报、横幅及宣传展板,在血站官网、微信公众号上发布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信息,并在零陵区医疗机构大屏幕、电视墙播放公益宣传短片和微电影,提高“世界献血者日”的宣传氛围。以此来感谢无偿献血者们一直以来的默默支持与奉献。

 

形式多样,营造节日氛围

今年是《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为庆祝这个节日并感恩无偿献血者,由永州市卫计委、永州市红十字会主办,永州市中心血站承办的纪念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广场宣传活动在零陵区垠地广场举行,冷水滩步步高广场、湖南科技学院、金洞管理区同步作为分会场同步举行活动庆祝。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蒋晓群回顾总结了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取得的可喜成绩,及近年来高速发展的态势和我市志愿者队伍建设取得的成就,感谢所有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并号召全社会都来参加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最后,她为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在我市,每年有3万余名献血者参加献血,今年,我市共有2030同志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67名、银奖266名、铜奖1697名。本次活动中,无偿献血者代表唐基国讲述了他十余年来参加献血和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想,并呼吁大家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和志愿服务中来。随后,在血站副站长高耀的带领下,所以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无偿献血志愿者宣誓。

活动结束后,同时进行自行车队和健康徒步宣传。

当天,市中心血站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平台向献血者发布“世界献血者日”的节日祝贺短信,慰问全市无偿献血者,感谢无偿献血者们一直以来对无偿献血的关心与支持,本次短信共发送至12000人次,许多献血者收到短信后在血站官网和微信平台上纷纷留言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收到这样的短信感觉很温暖,他们以后会一直关注并参与无偿献血。

利用新闻媒体大幅度报道

在我市无偿献血者日的宣传活动中,永州电视台的《新闻联播》、《直播永州》栏目,永州日报、永州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单位对活动中各主题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插播了无偿献血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永州日报也刊发了有关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我站也利用网站、微信、短信等平台发布/发送相关消息50余条,及时更新活动相关动态。

通过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向献血者表达了感谢和敬意,使市民了解了无偿献血的有关知识和我市献血事业的现状。整个活动期间,共有693人参加献血,献血总量达237200毫升,众多爱心市民和献血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614日世界献血者日相关活动,他们感受到了血站对无偿献血者的感谢和重视,也明白了无偿献血事业的不易,他们以后一定会多多关注并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事业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