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747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11-09
名称: 永州市中心医院构建“四位一体”安防体系显成效
文号 :    
永州市中心医院构建“四位一体”安防体系显成效
2018-11-09           来源: 徐衍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这档案袋可能对病人很有用,我就通过对讲机和同事们联系,让他们一起帮忙寻找失主。”市中心医院保卫人员杨俊说,等了半个小时后,他看到一位女士一边走一边寻找东西,就上前询问,这位女士才说丢了一个包。经过仔细核实身份后,杨俊把包递给了失主何女士。

“非常感谢他。”何女士告诉笔者,她是我某单位财务人员,包里面装的是税务发票和报账凭证,如果丢失了会很麻烦,多亏了医院保卫人员。

 

针对医院人员及现金流动量大,丢失、侵财类案件多的特点,特别是被盗钱财往往是病人的“救命钱”,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的实际。老百姓顾虑的,就是我们要去改进的!在实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和创建平安医院活动中,市中心医院提出以病人为中心,以解决群众就医中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努力实现群众便捷就医、安全就医、有效就医、明白就医,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水平。该院坚持警医共建,突出医院内保建设,全力构建医院人防、物防、技防和制度防“四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

  

2008年,市中心医院率先在永州市医疗机构中尝试“首家”医院警务室模式,武警、社区民警、协警进行24小时全天候轮流值班,刑事、治安案件等的发案率急剧下降。


笔者在警务室里看到,这里警用装备一应俱全:统一的头盔、单警装备、警棍、防刺服、抓捕器等,还有接警电话、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医院还不断完善硬件建设,全院监控点达到360个点,对重点要害部位进行了全覆盖,据统计,一年多来警务室共计接、处警500余次,处理酒后闹事、精神病闹事70次,处理打架斗殴闹事68次,其中移送公安机关处理20次;受理群众求助30起,帮助失主找回财物5起;共破获盗窃、扒窃、诈骗案件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名。

永州市中心医院全力构建安定有序的医疗环境,换来的是患者和患者家属对医院工作的支持和信任,现如今,来医院就诊的患者越来越多,社会满意度也正在逐渐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