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745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11-07
名称: 永州市中医医院积极打造老年患者手术麻醉平台
文号 :    
永州市中医医院积极打造老年患者手术麻醉平台
2018-11-07           来源: 伍应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2,刚出手术室的刘奶奶笑着对着永州市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说感谢,虽然这些医护人员穿着手术服、戴着口罩,看不清他们的样子,刘奶奶讲话也有点口齿不清,但不妨碍我们感受到刘奶奶激动的心情。

今年92岁的刘奶奶在家不慎摔伤,至右股骨粗隆间骨折,合并有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老慢支肺气肿、贫血等多种疾病。开始考虑手术治疗因多种慢性疾病,多脏器储备和调节能力下降,手术风险较大,决定采取保守治疗,但保守治疗需卧床较长时间,容易续发并发症。

在多科室联合会诊后,麻醉科提出有针对性的术前优化方案,经过积极与骨科沟通决定采取手术治疗。麻醉科主任郑劲滋、蔡慧英副主任医师等麻醉团队采用小剂量低浓度轻比重腰硬联合麻醉下开展骨折手术。由于充分的术前准备和精湛的术中麻醉管理技术,手术经过顺利,术后经多模式镇痛及一系列优化措施,患者恢复良好,提高了生活质量。

随着我国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发展,很多高龄及超高龄患者的手术麻醉已不再成为禁忌,加之全球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使得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老年患者不断增加。高龄患者围术期并发症和死亡率约为成年人的3倍,其中约2%与手术麻醉相关。因此,保证老年危重患者围术期安全是麻醉医生面临的主要问题,也是影响外科治疗的关键因素。

永州市中医医院麻醉科不断引进新技术,如超声引导下区域神经阻滞、电子可视化插管技术、多模式镇痛系统以及无创化的监测技术等,积极开展老年危重患者麻醉,65岁以上老年患者年麻醉手术量达500余台次,是目前全市数量较多、规模较大、舒适度较高的老年患者麻醉中心。始终坚持一切以病人安全为中心,努力给广大老年危重患者带来最安全舒适的麻醉体验,争取打造永州市老年手术患者麻醉新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