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764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12-13
名称: 省卫健委医政处李世忠副处长调研江华县分级诊疗建设等医改工作
文号 :    
省卫健委医政处李世忠副处长调研江华县分级诊疗建设等医改工作
2018-12-13           来源: 王朝晖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12-13日,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李世忠深入到江华瑶族自治县县乡两级医疗机构调研分级诊疗建设等医改工作。市卫计委党组书记肖东民,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任水平,以及县政府副县长黎氢、县卫计委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期间,李世忠副处长现场察看了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新生儿重症监护中心、血透中心以及涔天河镇中心卫生院的分级诊疗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了医改工作座谈会,市中心医院、县乡医疗机构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黎氢主持,在集体观看《医改春潮荡瑶都江华以乡镇中心卫生院为枢纽打造特色县域医共体》的宣传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恒代表县医改办汇报了该县县域医共体建设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明显成效。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任水平和市中心医院院长刘彬先后作了发言。

李世忠副处长在全面分析当前基层医疗机构所面临的“三个不会变”、“三个长期存在”、“三个变化”、“三个结果”等形势的基础上指出,在推进分级诊疗建设的过程中,要找准功能定位,推行同质化管理,紧紧围绕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加快建立以县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的新型农村三级医疗服务网,形成防、治、康一体化链条式的基层医疗机构管理新模式,努力实现在基层医疗机构治得好小病、看得出大病、管得了慢病的县域农村卫生工作新局面。

肖东民书记强调,江华县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和发扬成绩,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以推行基层医疗机构基本服务能力同质化提升工程为契机,推进分级诊疗建设,全面深化医改。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非常感谢省卫健委、市卫计委以及市中心医院长期以来对江华医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一步江华县将根据省、市提出的要求,进一步聚焦医改,加强统筹,力争在改革中作出江华特有的成绩和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