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773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1-18
名称: 永州市多措并举强基层打造分级诊疗新格局
文号 :    
永州市多措并举强基层打造分级诊疗新格局
2019-01-18           来源: 卿丽娜 王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永州市多措并举,以强基层为重点,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建设,规范了就医秩序,有效地缓解了群众看病贵和看病难的问题。

一是项目人才向基层配置。2017年以来全市共投资4.3亿元累计完成乡79个镇卫生院1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908个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率先在全省开展乡村医生本土化免费培养,市县级财政共投入1253.5万元,累计培养1055名学员。

二是优质资源向基层辐射。借助“互联网+”手段,形成了省(部)、市、县(区)、乡、村医疗机构五级联动的局面,实现了影像、心电、病理、消毒、检验等互联互通,所有患者在医联体和内均可进行网络会诊、双向转诊。

三是药品保障向基层延伸。着力推动县乡村同药品同目录供给,鼓励以县区为单位带量采购,医共体内部统一配送、统一目录、统一价格。允许县级医院处方延伸到乡、村取药,打破药品目录的层级限制障碍。

四是签约服务向基层覆盖。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110个,一般人群签约率达39.98%,重点人群签约率达67.75%,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率达到100%

五是医保政策向基层倾斜。市政府制定了《关于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鼓励基层首诊,到基层定点机构门诊就诊自付10元,取消住院起付费,自付费用超过100元的由基层定点机构承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