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793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3-13
名称: 梁肇洪一行到新田县调研传染病防治工作
文号 :    
梁肇洪一行到新田县调研传染病防治工作
2019-03-13           来源: 徐平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12,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一行在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火林的陪同下,到新田县调研传染病防治工作。

当天早上,调研组一行从永州出发,马不停蹄来到新田县,深入学校、疾控中心、城乡医院开展实地调研。在龙泉三小,调研组察看了《因病缺课登记表》、《晨检汇总表》、《预防接种查验登记》等资料,并视察了学校卫生室。在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视察了检验科、HIV抗体初筛实验室、医院感染科等科室。在县二中,来到学生食堂、教室、医务室、心理咨询室,察看了相关设施和资料。随后,调研组一行驱车来到位于县城15公里的新圩镇中心卫生院,视察了医院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察看了《传染病报告登记本》、《健康宣教记录本》、《肺结核患者登记本》等资料。

当天下午,在县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副县长刘大兵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近年来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县卫计委、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编办、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传染病防控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做了发言交流。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益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胡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湘雅附二医院副院长袁运长,省人大代表陈清祥,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陶学永等领导结合调研情况,对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梁肇洪对新田的传染病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新田县的传染病防治工作有亮点,成效明显。但是,在校医配备、队伍建设、经费保障、艾滋病防治等方面仍然存在的一些难点问题,各单位要进一步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明确责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钟敦北、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沈京生,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肖东民,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万松青,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泽利,市疾控中心主任陈伯中,新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涛,新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新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安祥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