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794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3-19
名称: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卫健委反馈巡察情况
文号 :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卫健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9-03-19           来源: 机关党委,宣传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市委安排,3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卫健委反馈第五轮巡察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景林出席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爱斌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卫健委党组进行了反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肖东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薇,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立志,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蒋志华,市委巡察组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会前,向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肖东民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189月至12月,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卫健委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常规巡察。巡察组按照中央、省、市要求,严格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景林传达了市委书记严华在226日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市委要求和严华书记讲话精神,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谢景林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市卫健委党组要增强政治意识,把巡察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从思想上、根源上、政治上解决管党治党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要坚定政治自觉,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抓好整改。要端正政治态度,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改进作风的重要契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有力促进,以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整改工作。

谢景林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市卫健委党组要以上率下抓整改,党组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决不能“只挂帅不出征”。要碰真碰硬抓整改,不能流于形式,不能停留在喊喊口号、发发文件,点个卯、表个态上,必须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内容,按照“学习提升、纠正违规、查处问责、整章建制、专项治理”五个层次,分门别类,因地制宜进行整改。要形成合力抓整改,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将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市委巡察办、巡察组要履行好集中整改阶段的监督、统筹、指导职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市卫健委党组要扛牢政治责任,注重举一反三,推动从机制和根源上解决问题,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改革发展。

李爱斌指出,市卫健委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党的领导得到加强,党的建设得到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领导班子的凝聚力不够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担当精神不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医改政策不坚决、打折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相关工作推进缓慢,分级诊疗制度落实不到位,对医疗机构审批校验不严,日常监管缺位,执法不规范,医疗机构不合理检查、不合理治疗和不合理收费问题突出,在落实惠民实事上措施不力,惠民实事未真正惠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问题突出,存在套取现金送礼、食堂管理漏洞大的现象,作风不实,项目实施督导乏力,造成大量资金沉淀;干部轮岗交流机制不畅,直属单位负责人长期不轮岗,存在廉洁风险;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民主生活会不严肃,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不规范;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度落实不到位,市卫健委及其下属单位问题多发

李爱斌针对整改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一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度。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当好“头雁”,做好表率,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二要进一步加大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力度。三要切实抓好对医疗机构的监管和医德医风建设。四要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责任、改进作风提升执行力的重要抓手、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有力促进。要用好巡察成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进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肖东民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恪尽职守,不辱使命,集中精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从思想上、组织上、制度上拿出全面、系统的整改方案,要建立问题台账、任务台账,对账销号、逐项落实,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持续开展“主题党日+”等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力、凝聚力、战斗力。在抓巡察整改的过程中,自觉做到举一反三、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由点到面,既解决巡察反馈的问题,又着力解决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既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又着力解决长远发展的问题,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制度,通过整章建制最大限度地巩固巡察整改工作成果。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