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839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7-19
名称: 市妇幼保健院:精准帮扶显成效 贫困村感恩赠锦旗
文号 :    
市妇幼保健院:精准帮扶显成效 贫困村感恩赠锦旗
2019-07-19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按照市委扶贫办安排,永州市妇幼保健院选派了1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到江华大圩镇心合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院班子成员带领部分党员干部共18人与心合村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慰问、大就业、大招商、大建设、微心愿”等活动,并根据单位行业特点开展“义诊+扶贫”。年来,该院始终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帮助建设村道防护栏344米,引进扶贫微小企业1家,解决了100名左右的贫困群众就业,通过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使贫困家庭收入持续增加,脱贫成果得到了巩固,生活质量得到了明显提高,为下一阶段的全面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9716,江华县心村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带着锦旗、瑶族长鼓及全村人民的真诚谢意感谢帮扶后盾单位两年来对心村的大力支持和真心帮扶。

市妇幼保健院组织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人员与心村村支两委干部召开了精准扶贫专题座谈,共同探讨今后的帮扶思路、工作重点等问题。座谈会上,心村主任介绍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希望帮扶后盾单位在6.13特大洪灾损毁村级基础设施维修及微小企业的后续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院长周云玲表示,一是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帮扶工作,坚决贯彻落实“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二是要求帮扶责任人严格落实帮扶政策,继续扎实有效的推进帮扶工作;三是突出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并结合本院行业特点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减少因病返贫现象;四是继续加大产业扶贫资金支持,确保微小企业持续有效地产生效益,解决困难群众就业,提高困难群众经济收入和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