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30/2020-0038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2-14
名称: 情人节,夫妻献热血为生命助力
文号 :    
情人节,夫妻献热血为生命助力
2020-02-14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每年的情人节,都有不少爱心市民走进献血屋,加入献血的队伍,用无偿献血的方式纪念这特殊的一天,用满腔热血为彼此一生的承诺增添一份别样的浪漫。

今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今年的情人节更是。新年之初,疫情肆虐,大家感受着生命的有限与爱的珍贵,悄然而至的情人节在疫情面前也承载了更多的意义。特殊时期,爱心市民用满腔热血铸造最坚固的爱心保护层!

我陪你去献血吧

黎德林,工作于江华县卫健局,共献血9次,献血量3500毫升,中途因为一些原因好几年都没能献血,作为一名卫健系统的工作人员,深知无偿献血的意义,他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加入献血的队伍中来。

赵玉梅,江华县法院工作人员,汶川地震的那一年她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从那以后就一直坚持下来,12年共献血19次,献血总量7200毫升。

两组数据,记录了、赵玉梅夫妇俩与无偿献血的不解之缘。相濡以沫的岁月里,我想,他们之间,最动听的情话应该就是“我陪你去献血吧!”

疫情当前 全家应召而来

吴永江是江华县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得知血液库存告急,因自己献血间隔时间没到半年,就陪着爸妈一起来献血。妈妈江元秀已经是第6次参加无偿献血,她笑着说对工作人员说,“儿子第一次献血后回来跟我说,还真有点担心,后来看他一点事都没有,还越来越精神,就跟着他一起加入献血了!”

而爸爸吴寿明则是首次献血,当殷红的血液随着导管流进血袋,看着满满一袋、充满温暖的血液,他忽然间明白妻子和儿子一直以来的坚持。

下一次,我们一家还要相约一起来!

逆行夫妻同献血,比心

接到血站的招募电话,得知在疫情的影响下,血液库存告急,全城寻找“蒙面侠”逆行献血,恰逢情人节,范发明、刘零莉夫妇毅然决定加入逆行队伍。

他们说:在抗“疫”行动中,我们无法前去一线支援,只能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前线的医务人员和病患们鼓劲加油,相信,冰封过后必有烂漫的春色。

为了彼此爱的人,请爱心市民外出献血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也可以通过电话咨询和线上预约的方式分时段预约献血,错峰而行,安全献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