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06/2020-0051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3-15
名称: 部门联动 齐力攻坚——油湘村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座谈会
文号 :    
部门联动 齐力攻坚——油湘村召开2020年度脱贫攻坚座谈会
2020-03-15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迎接省第一轮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313日上午,道县油湘村召开了2020年脱贫攻坚座谈会,对油湘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肖东民、道县县委组织部长何小华、县级联点领导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唐克伟,后盾帮扶单位市卫健委、道县教育局,县扶贫办、移民局、卫健局、科经委、电信公司等单位领导以及柑子园镇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道县教育局驻油湘村帮扶工作队汇报了油湘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需要相关部门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市卫健委、县教育局、移民局、科经委、卫健局、电信公司、柑子园镇等部门就如何做好油湘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做了表态发言。

肖东民同志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收官考核在即,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驻村工作队要增加人员,加大力度,切实对148个贫困户进行逐户走访,摸清情况和底数,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并做好扶贫资料的整理完善工作;村里的项目建设请小华部长定调,建议形成县里的会议纪要,并确定各个项目的完成时限;村支两委与驻村工作队要对今年的工作拟定计划、挂图作战、明确时限,确保高质量高标准达标和脱贫,为柑子园镇和道县争光。

何小华部长强调,一是要扎扎实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对查找出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建立台账,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在抓好脱贫攻坚的同时,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重做好党员发展、村干部班子、村后备干部以及基层党建等工作;三是村集体经济发展要建立利益链接机制,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培育好主导产业,培养好致富带头人;四是进一步健全完善脱贫攻坚部门联动体系、工作机制,刚才各部门对村里提出需要解决的项目及经费都做了表态发言,镇、村两级要及时与各部门做好对接,并及时递交报告,确保各个项目建设落到实处。

3月13日脱贫攻坚座谈会照片 (39)

座谈会后,肖东民书记还入户走访慰问了他帮扶的贫困户陈甫进,为他家送去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详细了解他们的春耕生产及家庭生活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