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06/2020-0131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10-12
名称: 永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传递正能量
文号 :    
永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传递正能量
2020-10-12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10日上午,永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教职工踊跃报名参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师的担当和无私奉献,传递人间真善美。据了解这已经是教育系统今年第四次组织开展献血活动,当天共有27名教职工成功献血8900毫升。

当天上午,参加献血的教职工早早地来到市教育局办公楼大厅,大家有说有笑微笑,整个征询填表、健康体检、抽血化验过程始终都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有序进行。

活动现场,永州市纪委监察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涂万林第一个走上献血车,撸袖献血400毫升,他表示:“献血能够刺激造血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血液循环,还能帮助到病人,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到献血的队伍中来!”

此次献血队伍中,不少老师基本上每年都参加献血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小小的付出能够帮助他人,是非常有意义的。邓冰欣、谭宁、彭紫薇3位年轻女老师都是首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后领到鲜红献血证时,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当笔者问及她们的感受时,她们带着微笑这样说:“说实话一开始心里还是有点紧张的,但是想到自己的血能够救治有需要的病人,心里就感到十分的欣慰,一点也不紧张了”。

蒋卫红是永州市第一幼儿园的幼师,累计献血17次,献血量达4700毫升,工作中她用自己的知识教书育人,生活中她用自己的爱心去关爱他人,谈及献血,她笑着说:“只要有人需要,我就会去献血,能够帮助到别人从心底里开心。”

无偿献血,十分光荣。教职工用实际行动树立了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展示了人民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华民族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表示,市教育局将继续开展好无偿献血活动,鼓励教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以志愿者奉献行动传递教育系统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