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06/2020-0131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10-12
名称: 中国NOSES联盟湖南分会规范化培训巡讲(永州站)暨中国NOSES联盟湖南分会永州培训中心成立
文号 :    
中国NOSES联盟湖南分会规范化培训巡讲(永州站)暨中国NOSES联盟湖南分会永州培训中心成立
2020-10-12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1日,中国NOSES联盟湖南分会规范化培训巡讲(永州站)暨中国NOSES联盟湖南分会永州培训中心成立大会在永州市中心医院零陵院区举行,省、市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NOSES技术新进展、新理念,以及对临床疑难病例进行讨论。

会议由永州市中心医院零陵院区胃肠外科主任唐夏玉主持,特邀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彭健,湖南省人民医院黄忠诚,湖南省直中医院尹晖明,南华附一黄秋林,娄底第一人民医院张迪平,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罗吉辉等专家前来授课、演示手术,本次会议共有120余人实地参会以及360余专家线上参会。

NOSES(Natural OrificeSpecimen Extraction Surgery, NOSES)是指使用腹腔镜器械或质软内镜等设备完成腹腔内手术操作,经自然腔道(直肠、阴道或口腔等)取出标本、腹壁无辅助切口的一种微创效果极佳的外科手术,被称为是“微创中的微创”。适用于结直肠肿瘤领域,胃、小肠、肝胆、胰脾以及妇科肿瘤等,具有创伤更小、痛苦更轻、恢复更快、疗效更好、并发症更低、腹壁功能维持及美容效果更佳等优点,能促进患者身体与心理快速康复。

开幕式上,中国NOSES联盟湖南分会理事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彭健,中国NOSES联盟湖南分会名誉理事长、湖南省人民医院学科顾问黄忠诚,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唐海德,市中心医院院长赵承保等发表重要讲话。彭健和黄忠诚为永州市中心医院授牌“中国NOSES联盟湖南分会永州培训中心”,并宣布唐夏玉为中国NOSES联盟湖南分会永州培训中心主任,接下来赵承保授予彭健中国NOSES联盟湖南分会永州培训中心名誉主任聘书。彭健和黄忠诚代表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结直肠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和国际NOSES联盟主席王锡山捐赠10本«经自然腔道取标本手术学——腹盆腔肿瘤»给永州培训中心。

会议中,各位专家结合临床实际,用清晰的视频、图文并茂的课件,为参会人员生动地诠释了NOSES的技术和理念,无私地分享了他们宝贵的经验和技巧。彭健给大家讲授了《右半结肠癌NOSES》,黄忠诚分享了《低位直肠癌NOSESI式D法技巧与关键技术》,尹晖明总结了《腹腔镜直肠癌NOSES手术的难点浅析》,黄秋林介绍了《直肠癌NOSES经验分享》,张迪平讲述了《关于NOSES开展的几点体会》,罗吉辉总结了《胃肠肿瘤NOSES手术的应用体会》,唐夏玉分析了《NOSES引领腹部微创外科核心技术》。

专题授课后,由彭健主刀,罗吉辉、李俊霖共同配合,演示了一台直肠癌NOSES Ⅱ 式手术直播,手术室与会议室进行视频连线,参会成员共同见证了这场手术,术者与专家们进行视频通话,现场示教、探讨和交流手术过程,手术获得圆满成功,手术专家的精湛技术得到全体与会人员及患者家属的高度赞扬。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推动永州市腹部外科疾病NOSES微创技术的发展起到了奠基作用,进一步促进了永州市精准胃肠外科的发展。中国NOSES联盟湖南分会永州培训中心必将践行厚德精医、普爱至上的精神,为永州胃肠肿瘤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