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06/2020-0133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10-15
名称: 疾控人:防“疫”有我 献血也有我
文号 :    
疾控人:防“疫”有我 献血也有我
2020-10-15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得知市里血液库存紧张,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动联系血站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有效缓解我市临床用血的紧张局面。

10月13日上午8点,当献血车停靠在中心办公楼前时,前来参加献血的志愿者早已排队等候,大家熟练的填表、登记、化验,精神饱满地撸袖献血,看着殷红的血液流进血袋,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万彦博第16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5200毫升,当工作人员问及他献血的感受,他只有简单的一句话: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为他人做贡献。

赵善彬是一名固定献血者,第14次献血的他,累计献血量3800毫升,他笑着和工作人员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时候还是有点害怕的,之后就习惯了,一直坚持着,以后也会一如既往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献血者谢宏表示,以前家人住院时,接受过爱心献血者的救治,让他倍感温馨,如今他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只要自己身体健康,符合献血要求,他一定会坚持,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郭红勤与詹磊夫妇在同一个的科室工作,每次也是相约一起前来参加献血,夫妻俩纷纷表示: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助别人,非常开心,以后还要一起来!

据了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经连续多年组织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充分体现了当代疾控人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新的风尚,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守护群众健康认真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用热血共筑生命的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