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06/2020-0149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11-18
名称: 永州市中心医院开展2020年“健康中国行”义诊暨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文号 :    
永州市中心医院开展2020年“健康中国行”义诊暨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2020-11-18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永州建设,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有效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2020年10月28日,永州市中心医院与宁远县清水桥镇卫生院联合开展2020年健康中国行“健康知识普及•我行动”义诊暨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永州市中心医院社会医学部经过精心的组织与策划,并制定了周密的义诊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医院抽派冷水滩院区康复科主任唐智斌、心血管内科副主任蒋柏枫、呼吸内科副主任张妮、营养科副主任唐伟荣、神经内科、骨科、消化内科等科室医疗专家以及急救护理操作组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一行共28余人,由副院长蒋少军带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村民们听说市中心医院专家要来镇里义诊了,村民们一清早在各村村医的陪同下就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排队等候,此次活动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清水桥镇卫生院大门口被群众挂上了欢迎的横幅。专家不顾一路舟车劳顿,一下车就开始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在《脑卒中的防治》健康知识讲座中拉开了帷幕,专家通过PPT课件图文并茂、用通俗易懂、生动而又接地气的语言向大家进行授课、详细进行讲解。健康知识讲座一结束,紧接着,急救护理操作组人员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模拟操作,为大家进行心肺复苏CPR演示、培训。分步讲解了每个步骤及操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先后分别从分解动作、连贯动作为大家进行现场演示,耐心的操作、指导与解说,为大家上了生动、有趣而又形象的一课。

急救知识培训结束后,紧锣密鼓的开始义诊活动。义诊台前瞬间顿时被前来义诊的群众围的水泄不通。发放信息表、分诊、问诊、体查、分析病情、健康宣教、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听诊、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诊断、开具处方、发放药品等工作,如火如荼、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专家耐心的面对每一位前来义诊的村民,市中心医院专家精湛的业务技术与热情的服务态度给村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络绎不绝、人潮涌动。活动当天,共接待前来义诊的群众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共计一万五千元整。使健康中国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浓厚的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氛围,活动深深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与点赞。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普及急救知识及医疗健康知识,提高了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与健康知识水平,引导群众树立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倡导人们良好健康生活方式,对慢性疾病进行筛查早期进行干预,增强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助力健康永州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