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06/2021-0438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4-22
名称: 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工作组到永州开展血液安全技术专项检查
文号 :    
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工作组到永州开展血液安全技术专项检查
2021-04-22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采供血机构血液质量,确保临床用血和血液制品安全,近期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组织对全省14家血站进行2020年度血液安全技术核查。421日,核查组一行7人来到永州市中心血站开展了核查工作。

见面会上,站长谢海兵介绍了全市采供血工作开展情况和血站基本情况。2020年,全市共有28426人参与献血,献血量9961900毫升,同比分别增长8.2%7.2%(相较2019年),单采血小板364人次,共计604.5个单位治疗量,采血量近10吨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在确保了我市临床供血的基础上,驰援武汉120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抗体血浆和100500毫升冰冻血浆。

核查组组长、长沙血液中心副主任刘立辉充分肯定了永州市中心血站取得的成绩,并就此次核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对核查内容进行了分工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核查工作时间为3天,采取市州交叉互检的方式,核查内容为《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体系运行和持续改进情况,涵盖了人力资源、实验室管理、血液制备、储存发放、献血服务、质量体系的运行情况等所有环节。

核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全方位细致的核查。检查过程中,各科室工作人员积极配合,认真聆听,虚心请教。

谢海兵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血液安全核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责任,对核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和整改,按照标准化规定的要求,做到全过程控制,切实保证血液质量和临床用血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