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06/2021-0424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4-07
名称: 永州市中医医院:特殊的“礼尚往来”
文号 :    
永州市中医医院:特殊的“礼尚往来”
2021-04-07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龙医生,早上好啊!医生护士早上好!”每隔几天,永州市中医院妇产科医生办公室就会响起一个洪亮的问好声,听声音就知道一定是唐阿姨又来看望大家了。

唐阿姨今年68岁,是一个卵巢肿瘤患者,去年9月份在永州市中医院妇产科做了手术治疗,住院期间受到科室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术后恢复良好。半年过去了,唐阿姨身体硬朗,心情舒畅,不但能生活自理,还能外出锻炼、栽种蔬菜。每隔几天,唐阿姨就会带上几棵莴笋、白菜或者藠头来看望大家。龙辉黎副主任医师是她的主管医师,每次看到阿姨送来蔬菜,她都要推辞:“阿姨,您种青菜很辛苦,不用给我送,自己留着吃。”唐阿姨每次都笑吟吟地说:“不辛苦,我种菜就是锻炼身体,你们医护人员对我太好了,我也没有好东西感谢你们,种点菜,自己吃一部分,邻居朋友送一部分。我的菜没洒农药的,你尝尝看,肯定比别人的青菜好吃些!”

拒绝蔬菜,阿姨不高兴;付钱给阿姨,她坚决不要。于是,龙医生去中药房买了枸杞子、天麻、党参等中药,送给阿姨补身体。“阿姨,您做了大手术,每次熬汤的时候放点这几味中药。它们能补血益气,润肺补肾,对您的身体大有益处哦!”唐阿姨不收,龙医生告诉她:“您送青菜给我,我送中药给您,这是礼尚往来,您一定得收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