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06/2021-0575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10-08
名称: 永州:国庆长假400多名爱心市民献血近15万毫升
文号 :    
永州:国庆长假400多名爱心市民献血近15万毫升
2021-10-08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1月国庆节,在这普天同庆的美好时刻,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然而节日前后临床用血量大幅增长,各种血型库存紧缺,让我市采供血工作面临严峻的考验。永州是座有爱的城市,不少爱心市民选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为新中国庆生,将生命的温度传递给他人。

据统计,国庆假期全市共有402名爱心市民成功献血144500毫升,涓涓热血及时补充了我市的血液库存,保障了临床用血的平稳供应。

国庆期间,我市各个献血点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无偿献血者,他们当中,有独自一人的,有拉上亲朋好友的,有全家总动员的,他们以“举手之间”的善举,为本就喜气洋洋的永州增添一个个有爱镜头。

101在道县街头,霍万厉与彭青青夫妇携手献血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一起随行的儿子为爸爸妈妈的行为点赞!

冷水滩献血点迎来“O型血家族”:杨斌、周吉专和李刚是同事也是好友,化验后得知都是O型血后,笑着打趣到:“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

此外,还有参与献血的大学生、与朋友一起逛街的好姐妹、值完班抽空来献血的工作人员……

在献血点,除了这些热心市民,还有积极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他们利用空余时间在献血点现身说法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

   

今年的10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3周年的日子。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富有爱心、热心公益的社会民众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队伍

近年来,永州市中心血站坚持服从于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大局,加强血站内部管理和建设,牢记服务人民健康的初心和保障血液供应和质量安全的使命,解决患者临床用血烦恼,为我市区域医疗中心和高水平医院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