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06/2021-0583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10-22
名称: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调研永州无偿献血工作
文号 :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调研永州无偿献血工作
2021-10-22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21日下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副调研员谢爱清一行2人来到永州市中心血站调研无偿献血工作,市卫健委副主任蒋陆阳、市中心血站站长谢海兵陪同调研。

谢爱清一行实地察看了采血大厅、供血服务科、成分制备室、检验管理科和核酸实验室等科室布局,详细了解献血招募、血液采集、制备、检验、储存和发放等工作流程以及血站软硬件建设等工作。

座谈会上,谢海兵汇报了全市无偿献血现状和血站基本情况、近年来采供血工作开展和血站整体搬迁情况,以及血站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谢爱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永州市中心血站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无偿献血量同比不降反升,保障临床供血的基础上,还驰援武汉120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抗体血浆和100500毫升冰冻血浆给予高度评价。对血站的发展和无偿献血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加强血站内部管理的同时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加强对外的交流和知识更新,关心关爱好献血者,做好用血报销工作,真正实现“采适量 供及时 用合理 保安全”的采供血工作理念。

最后,蒋陆阳表示,感谢省卫健委长期以来对永州市中心血站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血站会进一步树牢初心和使命,加强人才队伍和固定献血者队伍的建设,提升献血服务水平,推动永州采供血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