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卫健要闻
索引号: 4311000006/2022-0711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05-18
名称: 援沪日记:我为即将疫散花开的上海贡献了一份力量
文号 :    
援沪日记:我为即将疫散花开的上海贡献了一份力量
2022-05-18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湖南第一批援沪医疗队合影。

5月17日

“一只绵羊,两只绵羊,三只绵羊……”凌晨三点钟,我还躺在床上,用最原始的方法为自己催眠。5月17日,在远赴上海抗疫的第45个夜晚,生物钟早已紊乱的我,数完1000只绵羊后起身开灯,为自己突如其来的不舍心生一丝伤感。这是我在上海丽枫酒店的最后一晚,也是我和同事江彬、其他小伙伴并肩奋战的最后一天,更是静默一段时期的上海逐步复苏的开始!

回想4月3日,我们在永州启程的那天,我和江彬可能太兴奋抑或时间太赶,在出发的过程中忙中出错,她把包和身份证忘在自己车上没拿,我更是滑了个大稽,两只脚穿的竟然是一只35码而另一只则是37码。穿着这双“另类”的球鞋,在上海这座繁华大都市拍照的时候十分的尴尬。

何湘红(右一)与同事在上海合影。

在上海的工作极其辛苦且磨砺人的意志。一个班次要连续上14、15小时甚至18小时,并且在气膜实验室的一个班次更要承担起从扫码、检测到复测阳性,再到清理医废、消杀等所有步骤的工作任务。我和江彬组成最强的加样能手,相互鼓励,每天都在突破自己的极限,不断为更快、更准而努力拼搏。从两万到三万,到近三万七,我们的团队不断刷新着宝藤实验室的记录。浸湿汗水的衣裤,刺痛又抽筋的双手,贴满膏药的腰背和手臂,满桌的止痛和催眠药物,无一不是我们为这座城市贡献自己一份微薄力量的见证!

忙里偷闲的间隙,我为队友们画了几张工作的漫画,得到队友们的赞赏并推荐给带队老师。他们选了一张赠送给我们所住的酒店,以表达湖南医疗队对他们的感谢之情。

何湘红为队友们画的漫画。

“嘿,还睡不着呢!”脑海中的声音又把我拉回现实。不睡就不睡,干脆掀开被子走到窗前,望着窗外的点点星火,继续追忆着来上海抗疫的点点滴滴,并期待着下次能再来上海,一个健健康康、没有疫情的上海,去一次向往已久的迪士尼乐园游玩。

我坚信,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湖南第一批援沪医疗队、永州职院附属医院(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 何湘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