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0/2017-0570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09-19
名称: 宁远县医疗众筹为贫困患者撑起健康“保护伞”
文号 :    
宁远县医疗众筹为贫困患者撑起健康“保护伞”
2017-09-19           来源: 姜德宴 欧阳石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宁远县卫计委、计生协以精准扶贫为契机,以社会扶贫网为平台,以医疗众筹为引子,最大限度解决贫困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为贫困患者撑起健康“保护伞”。

据了解,目前,宁远县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面向社会医疗众筹520万元,对贫困村建档立卡的白内障、听力残疾、尿毒症患者实施及时救助,为孕产妇免费B超等检查。

实施“光明”工程。以县中医医院“复明10号”、残联“光明行动”、爱尔眼科“万人眼健康公益行”等活动为载体,年内,用100万,为500名农村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让他们重见天日。

实施“有声”工程。2017-2018年,用200万元,为农村20名7岁以内一级听力残疾的贫困家庭儿童进行人工耳蜗移植,让贫困家庭聋儿重新回到精彩的有声世界。

实施“透析”工程。年内,用100万元,622名农村贫困尿毒症患者,每人每次解决就医治疗的交通、伙食、营养等费用150元,减轻尿毒症患者家庭的经济压力  

实施“干预”工程。120万元,307名农村建档立卡和民政局认定的农村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贫困残疾人中的孕产妇,实施免费产前筛查、婴儿出生缺陷干预,提高人口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