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0/2017-0579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7-10-13
名称: 宁远县流动人口享公共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
文号 :    
宁远县流动人口享公共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
2017-10-13           来源: 欧阳石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天,我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在舜陵镇卫生院免费打了预防接种,医生对我们好热情,又是拿凳子,又是端水的,把我们当做本地人对待,我心里好温暖。1012,衡阳籍在宁远县城做服装生意的流动人口周小梅与朋友们高兴地聊着天。

   近几年来,宁远县将外来流入人口纳入本地居民同等对待,让他(她)们虽身处他乡而无“寄人篱下”之感。该县为流入人口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在健康教育、小孩预防接种、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中医药健康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等12项公共卫生服务上,享受本地居民待遇;此外,还同等享受计划生育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生育关怀、政策宣传等计划生育公共服务。    “流入人口已婚妇女可在我中心享受免费孕前优生遗传监测、免费孕产前保健、免费健康教育宣传、免费避孕节育手术、免费领取叶酸、免费宝宝保健、免费预防接种等19项免费优惠待遇。”宁远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副主任骆蓉晖告诉笔者。

据了解,今年来,该县为1221名流入人口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有1120人享受了公共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其中198名小孩得到预防接种,孕前优生遗传监测286人次,免费领取叶酸102人次,免费避孕节育手术12人次,65名慢性病患者健康得到管理,2名结核病患者得到免费治疗,1名精神病患者得到低费用救助,2名患子宫肌瘤妇女得到低费用治疗,1100余名流入人口得到健康宣传、政策宣传、均等化服务宣传。

 “就是要让流入宁远的外来人口在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方面,全方位享受‘市民待遇’,让他们来得安心,住得安心,赚钱赚得开心。”该县卫生计生委分管流动人口工作的副主任何玉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