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641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2-12
名称: 江永疾控“三举措”为群众欢度春节保驾护航
文号 :    
江永疾控“三举措”为群众欢度春节保驾护航
2018-02-12           来源: 杨春姣 李钟胜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确保全县人民过个祥和、健康的春节,江永县疾控中心抓春节期间疾病防控的特殊时点,对疾病防控工作早安排早部署,及时完善应对各种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措施,组成4个检查督导组对全县所有的防控工作落实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督导,通过“三举措”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保驾护航。

针对春节期间人群流动性增强,人员接触频率大,天气变化快,活禽交易活跃的特点,疾控中心发放了20000余份宣传资料、张贴了1000余份宣传画,宣传各种防控知识,加大了对居民饮用水,集贸市场活禽交易的污水处理以及外部环境检测力度和频率,时刻关注动态,评估风险,随时提供防控对策和措施。

对全县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的防控工作进行技术性的检查、督导。采取核查资料、现场检查和走访重点对象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各医疗机构预检、分检落实,感染科的设置,传染病防控预案,疫情的直报及网报、健康教育、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的落实。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各单位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

督促各乡镇的公卫医务人员做好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要求工作人员与乡村医生一道进村入户,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这一契机,加大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开展免疫规划的查漏补种和各种慢病的走访、监测、监管。

25日起,该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全县的11个农贸市场,11所卫生院、3个县级医院,196个村级卫生室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检查督导,促进了各项防控工作的开展,为群众身体健康夯实了一道坚实基的“防护墙”,确保群众渡过一个欢乐、祥和、快乐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