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64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2-12
名称: 祁阳:冬季暖心行 健康带回家
文号 :    
祁阳:冬季暖心行 健康带回家
2018-02-12           来源: 陈晓明 邓玉洁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12,冬日清晨的乡村,天气寒冷。祁阳县观音滩镇和平村、白水镇屯金村、羊角塘镇牛坪凹村的村活动中心广场上却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民们成群结队,有说有笑的朝着广场走来。每处的活动现场都悬挂着两条鲜红的横幅“祁阳‘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祁阳县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

横幅下工作人员热火朝天的忙碌着,为村民们测量血压、检验血糖、免费发放药物、提供咨询服务……

“年初我就去了广东打工,这两天刚回的家。看到有这个义诊活动就过来看看,顺道做个体检。在外面吧,一来忙二来看病贵,这个活动搞得很好,让我们这些在外打拼的人感受到了家乡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现在的健康扶贫政策也蛮好的,村里的贫困户小病有人照应,大病不愁住不起院,给咱老百姓带来的福利是实实在在看的见摸得着的,确实很暖心!”坐在咨询台前的屯金村村民刘中中由衷的称赞道。

  祁阳县卫计委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冯湘云介绍道:“我县自201712月开始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暖心活动,20182月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活动。这次县卫计委抓住春节务工人员集中返乡这一‘黄金时期’组织县直医疗卫计机构、镇卫生院、卫计办等部门将二项活动融合开展,双管齐下,充分发挥了1+1大于2效应,各镇(街道)卫生院纷纷仿效,遍地开花。扩大了活动影响,在全县营造了健康扶贫与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良好氛围。”

此次服务活动共为群众义诊380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B430人次,发放药品价值4000余元、避孕用具500余各、宣传资料3000 余册(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