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645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2-24
名称: 蓝山县人口计生领导小组领导深入督导卫计工作
文号 :    
蓝山县人口计生领导小组领导深入督导卫计工作
2018-02-24           来源: 郑以亮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23日,农历新年上班第二天,蓝山县委副书记李劲涛、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凤、副县长周晓芬、政协副主席李松旺等县人口计生领导小组领导率县“两办”督查室工作人员、卫计委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分别深入到全县14个乡镇督查指导春节前后集中服务活动等卫生计生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分别深入到村组,查看村级卫生计生工作阵地建设、队伍建设、集中服务活动开展等卫生计生工作开展情况,与村组卫计干部进行交流,提出指导意见。走进乡镇卫计办和卫生院了解计生集中服务活动等卫计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卫计分管领导等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卫计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各乡镇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工作意见和要求。

当日下午,李劲涛主持召开督导工作专题会议,汇总督导情况,研究下步工作意见。

李劲涛对2018年卫生计生工作和春节前后计生集中服务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国策意识。要求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牢固树立计划生育“三个不变”、“大卫计”等意识,把卫生计生工作当作当前重点工作来抓,统筹推进卫生、计生工作,要安排得力的班子成员具体抓卫生计生工作,组建卫生计生常年工作队伍,确保卫生计生工作不断档,确保卫计关键指标圆满完成。同时,各乡镇要树立“创先争优”意识,争创卫生计生工作先进业绩,确保全县卫计工作水平稳步提升。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用新理念、新方法大力宣传计生工作“全面两孩”、“健康中国”建设等卫生计生政策知识,转变群众对卫计工作的认识偏差,引导群众按政策生育,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要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切实加强县乡村三级、乡镇卫计办与卫生院的沟通协调,深化卫生计生融合。全面实施母婴安全保障机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措施,优化简化生育服务证登记与再生育证审批便民手续,不折不扣落实计生家庭奖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四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落实全程生育服务,建立精准服务台帐。全面摸清工作底子,完善相关台账资料,及时准确上报业务数据。同时,加强对乡镇卫生计生分管领导、卫生计生专干、业务人员的分类培训和卫生院妇幼专干的精准培训。五要进一步强化考核奖惩。一方面,县级要及时兑现对乡镇的考核奖惩。另一方面,乡镇要严格落实村级目标管理考核责任制,及时兑现奖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