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652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3-09
名称: 道县促进“两癌”免费筛查  确保群众健康幸福
文号 :    
道县促进“两癌”免费筛查  确保群众健康幸福
2018-03-09           来源: 冯正春 李明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阳春三月,又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8,道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综合门诊楼前坪举行了“三八妇女节全国乳腺癌和子宫癌防治宣传咨询”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道县卫计委副主任左琴桂、妇计中心主任吴红等参加了活动。

子宫癌是指发生在子宫阴道部及宫颈管的恶性肿瘤,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居妇女恶性肿瘤的前列。“两癌”对广大妇女的健康与生命构成了严重威胁。

为了体现道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对广大女同胞的特别关爱,提高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在三八妇女节当天,道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办了“乳腺癌和子宫癌防治宣传咨询”两癌免费筛查活动。针对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以及乳腺癌和子宫癌的防治,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宣传普及健康卫生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妇女身心健康自我检测和防范保护意识,让更多的女性朋友在此次活动中得到真正的关爱和帮助。

活动共发放《乳腺癌和子宫癌的预防》、《出生缺陷防治》、《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等14种宣传资料,共计6000余份。接受“两癌”咨询讲解100余人,参加“两癌”免费筛查约2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