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688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5-17
名称: 宁远县开展避孕药具器械零售市场专项检查
文号 :    
宁远县开展避孕药具器械零售市场专项检查
2018-05-17           来源: 薛琴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保障计生药械质量安全,维护群众健康权益,确保计划生育避孕药具市场健康、规范、有序的发展,516-17日,宁远县卫计委联合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药具、器械零售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查处无证经营计划生育药械的行为,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经营无产品注册证书、无合格证明的以及私自销售终止妊娠药品的行为,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每个药店都核查了营业执照及营业范围,执业人员的到岗情况,并下达了湖南省食品药品行政执法文书和填写现场检查笔录,张贴了《禁止销售国家免费提供计划生育药具》警示标志,仔细检查了每批药品(具)的进货渠道、生产企业、生产批号、注册商标、产地、有效期。

本次行动,县卫计委、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等单位的共出动30余人次、3台宣传车,对80余家药店、6家成人用品店及5家宾馆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没有发现违规销售“两非”药品和国家免费提供的计划生育药具及劣质、过期药具行为。

此次检查,规范了辖区内计生药械市场秩序,增强了各零售药店人员计生相关法律法规意识,保障了计生药械质量安全,充分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