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741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10-18
名称: 双牌县卫计委党组书记崔善军在县科级干部培训班授课
文号 :    
双牌县卫计委党组书记崔善军在县科级干部培训班授课
2018-10-18           来源: 唐春荣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17,双牌县卫计委党组书记崔善军为双牌县党校2018年科干班学员授课。

崔善军以“新时代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为主题,从如何看待当前人口出生优势、科技进步对人口发展的使命、目前人口发展面临的压力、新时代计划生育转型发展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形势人口计生工作转型发展的方向、面临矛盾、问题及对策。

崔善军指出,当前人口计生工作的内容不断增多,从单纯控制人口增长向人口战略性研究、人口素质提高、人口优质服务、人口综合调控、统筹解决人口问题转化。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这个阶段的突出特点之一就是经济转轨、社会转型和人口转变同时进行相互交织。在这个阶段,以前累积、目前遇到和今后可能出现的各种人口问题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复杂性和综合性。统筹解决好人口问题会遇到不同以往的利益格局和矛盾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艰难,更需要政治智慧、勇气、胆识和魔力,唯一的出路就是深化改革,加快转型。

学习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对新时期计划生育这一项民生工作新矛盾、新要求、新站位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