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0/2018-0741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10-19
名称: “一带一路”国际蛇伤骨干医师培训班在双牌县开班
文号 :    
“一带一路”国际蛇伤骨干医师培训班在双牌县开班
2018-10-19           来源: 唐芸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让中医药治疗蛇伤这一中医文化瑰宝走出国门,增进中柬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互利互赢。

近日,首期国际蛇伤骨干医师培训班在双牌县开班。来自柬埔寨高棉-苏维埃友好医院的成·不湛和磅湛省省立医院的常·孟津以及全国各地的多名蛇伤专家学者,围绕外科蛇伤、蛇毒医学等领域展开培训和讨论,并就中柬两地的医疗现状及蛇伤救治经验进行交流。世界特色医药协会会长余培南、市卫计委副主任蒋陆阳、副县长唐红星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交流学习系列活动为期3天。专家组以及两位柬埔寨学者前往双牌中医院蛇伤科进行教学查房和开展病理讨论会,相互交流学习,并前往永州异蛇科技实业公司进行现场观摩、交流与考察。期间,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蛇伤科与蛇毒医学专业委员会对双牌县中医院医院进行“湘南蛇伤救治基地”授牌,这是湘南地区唯一一家被授予蛇伤救治基地的医院。

双牌中医院围绕建设现代化中医医院目标,牢固确立“中医为主、中西医并重”的办院方向,始终坚持“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实施科教兴院战略,加强医院基础管理,提高医疗内涵质量,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以精湛的医术、崇高的医德为双牌以及周边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据悉,目前,双牌县中医医院就诊的蛇伤患者治愈率达99.5%,死亡率不足0.5%,医院运用中医中药治疗蛇伤,在很大程度上降低蛇伤的致残率。吸引周边县区及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地区的患者来就医,从建院初期的数十例到现已多达700-800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