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773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1-18
名称: 蓝山县召开2019年流感防治知识培训会
文号 :    
蓝山县召开2019年流感防治知识培训会
2019-01-18           来源: 邓信茂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冬春季节是流感的高发季节。为切实做好流感防控工作,117日,蓝山县卫计委召开2019年流感防治知识培训会。县直医疗机构、乡镇(中心)卫生院、民营医院、个体诊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市县疫情概况,传达了市卫生计生委有关会议精神,提出了下一阶段防控建议,并对全县流感防控工作作了安排布置。县卫生计生委就《蓝山县流感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根据国家卫健委印发的《2018医务人员流感培训手册》对与会人员进行流感防治培训指导,从流感的流行病学、发病机制、临床表现、检查、诊断、治疗、预防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强调神经氨酶抑制剂(奥司他韦)对甲型、乙型流感均有效,应在发病48小时内进行抗病毒治疗,以减少危重症、并发症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流感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健康素养。要对本单位医务人员进行全员培训,旨提高医务人员对流感的认识和诊疗水平,有效做到对流感的早期识别及早期抗病毒治疗。尤其是对重症或有重症流感高危因素的患者,尽早给予抗病毒治疗。对重症病例必须立即送县定点医院进行抢救治疗;县定点医院要由ICU、呼吸科、感染科等科室组成多学科救治小组,集中力量进行救治,减少重症发生和降低重症病死率。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县医护人员对2019年流感防控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对流感的应对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