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783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2-11
名称: 江永县卫生计生知识进村晚
文号 :    
江永县卫生计生知识进村晚
2019-02-11           来源: 李钟胜 周维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正月初二晚上,“美丽瑶情、幸福村晚”春节文艺晚会在江永县松柏瑶族乡西栎尾村如期举行,为村民们奉上了一道春节“文化大餐”, 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村民们聚集在文化礼堂内喜迎新春,卫生计生小品《为了健康》更是给村晚大餐增添了浓浓的“佐料”,这江永县卫生计生知识进“村晚”的一个缩影。

在新春佳节期间,为推进卫生和计生公共服务均等化服务,传到党和政府对计划生育家庭的关心关爱,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法规、提高群众健康生活的知晓率、增强群众的幸福感,江永县卫生计生委、计生协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全县卫生计生系统、计生协会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探亲过节的大好时机,把开展以“倡导健康生活建设和谐家庭”为主题的宣传服务工作融入到各村的迎新春文艺晚会,寓教于乐,大力普及卫生计生政策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努力营造有利于人口均衡发展的社会环境。

晚会中,村民们自编自演,通过说唱、舞蹈等形式进行卫生计生宣传;同时在表演中还穿插卫计知识有奖问答互动,观众纷纷踊跃抢答,笑声、欢呼声连成一片,充分调动现场群众参与积极性,在轻松愉快的一问一答中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宣传计生利益导向政策等知识。

据统计,截止正月初六,全县共举办40余场村级春节文艺晚会,表演卫生计生类节目150余个,发放各类卫生计生宣传资料8万余份,评选表彰好媳妇好婆婆160人、幸福文明家庭120个,发放价值近8万余元卫生计生慰问金和慰问物资。江永县卫生计生进村晚活动的健康有序开展,既扩大健康知识的宣传面和宣传效果,让更多的群众关注卫生计生工作、了解卫生计生政策;又助力于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促进了群众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