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816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5-21
名称: 祁阳:携手家庭医生 共筑美好生活
文号 :    
祁阳:携手家庭医生 共筑美好生活
2019-05-21           来源: 邓艳平 邓玉洁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20日上午,祁阳县卫健局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及浯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团队在县白竹湖广场开展“携手家庭医生 共筑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不光给我看病,还告诉我怎么吃、怎么运动更健康,身边能有个这样的医生朋友让我觉得很安心!”浯溪社区的张伯伯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疾病在现场咨询许久后,他高兴地与浯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签了约。
   
县卫健局副局长刘文正介绍,家庭医生不是私人医生,是对服务对象实行全面的、连续的、有效的、及时的和个性化医疗保健服务和照顾的新型医生。居民在签约后,将享受到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基本医疗服务涵盖常见病、多发病的中西医诊治,合理用药,就医路径指导和转诊预约等。公共卫生服务涵盖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服务主要是针对居民健康状况和需求,制定不同类型的个性化签约服务内容,可包括健康评估、康复指导、家庭病床、家庭护理、中医药治未病服务、远程健康监测等。
祁阳县自2016年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已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96个,累计签约252428人,其中重点人群签约251992人,签约率达71.87%。下阶段,祁阳县将不断完善签约服务模式,密切与居民的联络,依据居民实际需求,提供精准健康服务,引导居民健康自我管理,做好健康守门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