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838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7-16
名称: 双牌:众志成城,全力打响灾后疫病防控战
文号 :    
双牌:众志成城,全力打响灾后疫病防控战
2019-07-16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13凌晨强降雨以来,双牌县城及12个乡镇管理局、3个国有林场不同情度受到强降雨侵袭,洪水肆虐之处一片狼籍,疫病灾害随着雨后气温升高随时有可能发生,为了保障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双牌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了《灾后疫病防控预案》,举全县之力,打响了灾后疫病防控战。

周密部署,即时调度。灾情发生后,13日下午3时,县长组织召开了全县抗灾防病紧急工作会议,会后,县卫生健康局及时组织县直医疗卫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召开疫病控制部署会,会上听取了防控药品准备、人员组织等情况的汇报,并就各项疫病防控措施作了详尽安排。会议要求: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24小时值守,认真监测疫情动态,准确掌握疫情;县疾控中心要备足“消杀灭”药品器械;各卫生防疫专家队、医疗队要随时准备奔赴“前线”。会议强调,各级医护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人民健康为己任,服从指挥,听从调遣。

组织队伍,全面防控。15日,雨后放晴,830分,卫生健康局组织6大组、15个小组赶赴各受灾乡镇管理局、国有林场,与当地党委政府一道组建50个防控小分队进入受灾农贸市场、村、受灾农户家里开展生活饮用水消毒、室内外“消杀灭”工作,并向广大群众宣讲疾病防控知识。对受灾严重的的县城,由县委、县政府领导带队,组织卫生、县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两个市场、双电路、紫金北路等道路进行清洗、消毒。截止1517时,本次行动共动用消杀灭药品价值26.5万元;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对全县17个农贸市场地面进行了全方位清扫、无死角消毒;对200余处自备水源进行了水质消毒、对3000余户受水浸泡的农户家里地面、周围环境进行消杀灭处理。

三级联动,密切监测。灾情发生后,为确保疫情第一时间得到处置,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加强了灾后疫情监测,全面落实了首诊负责制、24小时值班制和疫情动态报告制,全县三级疫情监测报告网紧密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