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838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7-17
名称: 宁远:抗洪救灾,爱尔眼科健康义诊在行动
文号 :    
宁远:抗洪救灾,爱尔眼科健康义诊在行动
2019-07-17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大爷,你眼睛看不清,是因为你双眼都患有白内障,明天,我们派车来接你和周边村子里的6名大爷、大妈,去宁远爱尔眼科医院,免费为你们做白内障手术,今天,你先回家去准备准备。”716日,在宁远县柏家坪镇双井圩村的抗洪救灾义诊现场,宁远爱尔眼科医院的黄医生,耐心地对前来检查眼睛的李大爷说。据李大爷说,大前天,涨洪水,他在外出看看田里的庄稼是否被洪水冲毁时,由于眼睛有些看不清,被河边的障碍物挡了下,摔了一跤,差点被洪水冲走,今天一早,听村里群众说,县里的医生要来村里义诊,于是,他来到了村门口的义诊现场,接受了黄医生的眼健康检查。

713,宁远县出现入夏以来最强降雨,导致该县清水桥、柏家坪、桐木漯、五龙山、鲤溪等多个乡镇遭受洪涝灾害。据统计,截至13日晚十时,全县受灾人口4万余人,紧急转移人口9000多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0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2亿余元。

灾情发生后,宁远县委、县政府紧急召开会议,启动紧急预警方案,安排部署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该县各部门、各单位紧急行动,组织人员、安排物资,四方出动、八方出击。县卫生健康系统立即启动应急方案,立即响应,组织医务力量,全力以赴抗洪救灾。县级各公立、民营医疗机构和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组建应急医疗队伍,派遣医疗人员深入洪水灾区救治伤病人员。

为确保洪水过后无大疫,该县卫健系统共派出500名医疗专家和防疫人员组成25支应急分队赶赴所有受灾区开展灾后伤员救治、洪水过后的消毒防病及健康义诊以及洪灾过后,灾区饮用水安全须知等服务。与此同时,还采取发放宣传单、现场指导、手把手操作等形式,加大对汛期卫生健康防病知识的宣传,提高群众在洪涝灾害期间的卫生防病意识。

716,宁远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及医护人员,带着医疗检查设备、部分药品、宣传资料,来到柏家坪镇双井圩村的健康义诊现场,为灾区群众免费健康检查。他(她)们与柏家坪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联手为群众开展身体健康检查服务。据了解,当天,免费为群众健康检查420余人次,其中,眼科检查80余人次,对其中患白内障的7名患者,建议他们到县级以上级医院接受免费白内障手术治疗;活动现场,还免费发放药物价值1200余元,健康知识宣传资料4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