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838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7-15
名称: 零陵区妇计中心加强汛期安全生产管理
文号 :    
零陵区妇计中心加强汛期安全生产管理
2019-07-15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因连续暴雨,零陵区汛情特别严重。根据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市级防汛II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近日,零陵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4小时待命,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汛期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汛期孕产妇急救绿色通道畅通高效,为汛期母婴安全筑起了生命长堤。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了以中心主任邓少彪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各科室按照“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要求,认真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专人负责整改。

加强救护措施,保障高效安全。制定了应急预案,产儿科安排主治以上的医师24小时值班,并承诺为邻近的预产期孕妇提供免费待产服务,避免灾情后交通不便就医困难。迅速联系乡镇妇幼专干摸清辖区内孕产妇的动态,督促洪水淹房、山体滑坡等状况下的孕产妇转移至安全地带,保障全区孕产妇生命安全。

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稳定。行政管理及后勤人员取消周未休息,全面、深入、细致地查看了门诊、住院部、供氧室等重要部位的防水、防火、防雷击等问题,同时对现有的应急药品进行盘点,后勤安保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随时应变突发事件。

加强应急管理,做好防疫宣传。成立了孕产妇转诊应急预案,及时接诊各乡镇办事处上转的孕产妇,一旦发现危重孕产妇立即启动孕产妇急救预案,对所有辖区内36周以上孕产妇进行电话随访,告知注意事项,防止意外突发,并耐心讲解疫病防治及登革热宣传教育知识,确保灾后无大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