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843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8-12
名称: 江华县远程心电平台启动
文号 :    
江华县远程心电平台启动
2019-08-12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江华县人民医院和江华县17个乡镇卫生院建立远程心电平台,正式开启县人民医院对乡镇医院的远程心电诊断,全面实现县乡“基层心电检查、县级诊断指导”的新型诊疗服务模式,这是江华县医改工作又一具有重要意义的新举措。

87日,江华县界牌乡67岁的陈大爷因腰痛来到界牌乡卫生院治疗,医生考虑陈大爷年纪大诊断和治疗上要考虑有无心脏方面的疾患,刚好卫生院和县人民医院的远程心电中心已开通了,于是医生帮大爷做了心电图,做完后立即上传,县人民医院的心电诊断医生即刻帮其进行了诊阅,诊断结果示陈大爷有心动过缓、二度房室传导阻滞,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及时传输了诊断结果,并对乡镇的医生给予了相关诊断和处理指导。

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介绍说,心电检查是一项基本而又重要的辅助检查,在临床诊断中有很重要的意义,但我县大部分乡镇医院都没有正规有资质的心电诊断医生,心电诊断水平难以达到要求,心电中心平台的建立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像陈大爷这样的病人以后通过远程心电平台在乡镇就能及时得到了县级医院专业心电医生的诊断和指导,这种利用网络信息平台为老百姓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医疗改革举措,减少病人和专家跑路,极大地方便了基层的老百姓。

2018年以来,为响应国家医改政策,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提高县域内就诊率,切实服务基层老百姓,江华县大力推进医改医共体建设,充分发挥以县人民医院为龙头的县级医院的技术优势,对乡镇医院进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江华县下一步还将逐步建立手机APP医疗服务平台和影像中心平台等,全面建设信息化健康服务网络平台,为全县人民健康打造高质量、高效率、又方便便捷的多渠道服务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