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0/2019-0853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9-09-18
名称: 祁阳县开展托幼机构卫生专项督导评估工作
文号 :    
祁阳县开展托幼机构卫生专项督导评估工作
2019-09-18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全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工作,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水平,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保障儿童身心健康,近日,祁阳县卫生健康局、祁阳县教育局对全县参与2019年度幼儿园行为督导工作的62所托幼机构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项督导评估。

针对此次托幼机构督导工作,祁阳县卫生健康局制定下发了《2019年祁阳县托幼机构卫生评价实施方案》祁卫健发〔2019〕51号,成立托幼机构卫生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由卫健局副局长任组长,从局妇幼健康股、县妇幼保健院院抽调专业技术人员,采取实地考察与现场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价。

评估小组严格依按照教育部2010年颁布的《托儿所幼儿园卫生健康管理办法》、《湖南省托幼机构卫生评价表》考核细则及祁阳县教育局2019年度幼儿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要求,深入各托幼机构活动室、寝室、食堂、教室、保健室等场所,对学校的环境卫生、建筑物安全性、面积、卫生洗漱设施、餐具消毒、生活饮用水、食品卫生、防蚊灭蚊、保健室设置、卫生保健人员配备、制度等进行了公平、公正、公开的督导评估。评估小组对评价合格的59所幼儿园及时给出了卫生评价报告,对评价不合格的3所幼儿园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合格方可出具评价合格报告。

通过规范开展卫生健康评价,深入到全县各托幼机构实地了解情况,加强了医教部门的联系与交流,提高了保教人员的卫生健康意识,对建立健全托幼机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全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以及保障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