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0/2020-0022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1-19
名称: 蓝山县:智慧医疗服务让群众就医更便捷
文号 :    
蓝山县:智慧医疗服务让群众就医更便捷
2020-01-19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互联网改变生活,也正在改变医疗条件。日前,在蓝山县中心医院广大群众无需排队,只需要通过手机就能完成预约挂号、在线缴费、查询报告等一系列就医程序,真切感受到了智慧医疗带来的便捷。

近日,家住蓝山先塔峰镇龙泉社区的李某,身感头昏伴有咳嗽,全身无力,便来到蓝山县中心医院门诊大厅就诊。在导诊的协助下,她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成功绑定电子健康卡,并顺利完成了挂号、预约、缴费、取药等一系列诊疗服务,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

以前来医院看病很麻烦,要带就诊卡、病历本,尤其是排队缴费和等报告单要花很长时间,现在推行的智慧医疗,确实方便很多。一部手机就可以解决,确实很方便。前来中心医院就诊的患者李某告诉笔者。

一直以来,医院多年延续的传统就诊流程,暴露出三长一短的现象,即挂号、候诊、缴费排队时间长,看病治疗时间短。今年以来,蓝山县卫生健康部门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采取措施,着力缓解患者就诊压力,解决看病难等问题,县中心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创新惠民信息化,积极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大力推行掌上医院智慧医疗服务,让群众就医更高效便捷。

电子健康卡集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于一体,在县内所有医院的诊疗、检查结果都能从电子健康卡中查询,从而简化了就医流程,更加方便群众,开启了一人一卡、一卡通用、一人一档、服务一生便民利民惠民新时代。同时,医院推行电子健康卡服务,可大大节约医疗成本,降低患者就医时间,提高就诊效率,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