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30/2020-0038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2-13
名称: 蓝山:疾控中心坚守一线全力战“疫”
文号 :    
蓝山:疾控中心坚守一线全力战“疫”
2020-02-13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护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蓝山县疾控人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闻讯而动,积极备战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首要作战部门,蓝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医务人员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投入防控工作中,担当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线的先锋军。

疫情发生后,他们立即行动,积极备战,以防病毒来袭。121日,应急演练,练兵备战,122日,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提交请战书,集体誓师上战场,所有人员保证“取消请休假,防控期间不能离开县城, 24小时手机畅通”。除夕夜,中心所有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忙着制作防控方案,操练防控技能,准备应急防控物资,印刷宣传资料,收集信息,跟踪监测,全员开展疫情报告、流行病学调查、采样、个人防护与院感控制等方面的培训,他们严阵以待,时刻做好防控准备。“最坏处着眼,做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结果”这是蓝山疾控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他们积极做好一切防控准备,严阵以待。

坚守岗位,科学防控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疾控人全员坚守岗位,不分昼夜。他们缜密开展密切接触者的跟踪管理与数据录入、病例审核与网络巡查、预警监测;每天数百通的电话咨询解答、24小时应急值守;疫情信息收集、疫情分析研判。他们每天早上8点和下午5点疫情例行研判会,并对下一步防控方案进行部署。及时公布最新的疫情信息,根据全国疫情发展变化趋势,不断收集信息、跟踪监测、科学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方案,经过对疫情信息收集和疫情分析研判,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先后提出关于防控期间公共交通暂停运营、禁止群体聚餐、 暂停文化旅游体育场所开放等防控方案20余条,上报给县委、县政府做出科学决策。

不畏艰险 ,奋力战“疫”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在困难和风险面前,他们没有恐惧,没有退缩,逆行而上,个个身先士卒,冲锋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全县可能出现疫情的地方他们一次一次细心地去核实、调查摸排、处置,24小时不间断连续奋战,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阻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我是党员,我上!”“我是党员,我请战!”全中心17名党员干部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坚守岗位,带头扛牢责任,在防控疫情的考场上检验初心使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疾控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局意识,全力以赴,践行着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

从大年初一开始,所有疫情处置人员就跟打仗一样,五个工作组不停歇的工作:流行病学调查、样品采集、终末消毒.....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面对高风险高强度的工作,他们辛苦却不言苦,没有畏惧,坚定逆行,他们说,这是职业选择,更是职责所在!在连续半个多月的日夜奋战中,疾控中心出动应急机动队32批次、260余人次,现场消毒面积1.5万平方米······他们是疫情中勇敢地逆行者,用自已的行动护卫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