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6/2020-0055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3-27
名称: 零陵妇幼保健院以“四心四力”助力复工复产
文号 :    
零陵妇幼保健院以“四心四力”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7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真心感谢政府的关心关爱,用车送我母子回家。”近日,一位家住大庆坪乡产妇唐女士在零陵区妇幼保健院住院分娩出院,该院用车护送她到家下车后,在挽留工作人员吃中饭不成的情况下非常感激地对产科护士说。

零陵区妇幼保健院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统一部署,“战疫情、担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秉承“疫情不结束,决不收兵”的信念,坚持“四心四力”为孕产妇和儿童群体保驾护航,助力复工复产,促进妇幼健康工作持续发展。

牢记使命践初心,提升干事创业执行力。为了充分展示妇幼人在重大疫情面前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导向,坚持把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当作一种新的挑战。本着尽量不召开集中会议原则,医院党支部依托微信平台积极开展“践初心、战疫情、担使命、我行动”线上主题教育,聚焦群众所急所盼,要求党员干部着力从思想上政治上扣好履职第一粒扣子,危难时刻显本色。实施“抗疫承诺”和“干事对帐”措施,培养高度敬业的医疗队伍来提升执行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四个意识聚党心,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医院党支部始终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防为主、突出重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灾害考验面前,必须在行动统一、协调联动的防控工作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能力上主动作为,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真情服务赢民心,展现医务人员亲和力。按照非疫情重点地区的标准科学精准防控,从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争取。以落实民生实事、强化生育全程,打造信息化平台、筑起强有力支撑”的工作思路,线上线下齐发力,让疫情防控立体发声,把政策指令、健康指导传到位送到家。借助现代化信息媒介支持,改为线上孕妇学校、母子健康APP、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访视,开展儿童保健和孕产妇保健在线咨询和指导;借助开通的心理援助热线作用,积极为有需求的孕产妇提供相关法律法规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借助宣传栏、LED显示屏、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线下及时宣传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信息及科普知识,使妇幼健康群体能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母婴安全挑战。

共克时艰汇爱心,甘愿奉献一份绵薄力。为切实做好儿童和孕产妇疾病救治和新生儿防护工作,把服务群众作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的根本价值导向。在各办事窗口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使党员发挥表率作用,保持党员形象;面向全区所有孕产妇开通免费车接送服务,确保生命通道保持畅通;把“最多跑一次”落实到产妇分娩出院和儿童就医全过程,产科医生必须与相关科室协调,帮助一次性办理出生证,为避免儿童家属再跑一次来医院拿检查报告结果,儿科医生必须利用微信把体检结果报送给儿童家属。3月2日,党支部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发起“携手共进、抗击疫情”捐款活动号召后,在短短时间内,该院全体职工通过微信转账和现场捐款的形式共捐款41080元,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