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6/2020-0053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3-23
名称: 江永县人民医院:连续12个小时,医好一只脚,留住一条命,迎来两个娃
文号 :    
江永县人民医院:连续12个小时,医好一只脚,留住一条命,迎来两个娃
2020-03-23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笔者在江永县人民医院了解到一件十分暖心的事:315日下午6点至次日早晨5点多,该院连续12个小时内做了一个肌健吻合术医好一只脚、做了一个开腹肠修补术留住一条命、做了一个双胎剖宫产术迎来两个娃。

3月15下午6点,手术室医护人员做完交接班,值班护士莫庭彦和麻醉科医生龙桂莲接到通知,一位骨外伤患者需急诊手术,便立即安置好手术台,准备好手术器械包,根据患者病情做好联合腰麻。骨外科主任董洁刚刚抢救完一位患者,来不及喘口气,立即带领骨科医生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伤口探查和肌腱吻合术,术后已是晚上9点多。董洁脱下手术衣,一边用微波炉加热家人送的晚餐,一边笑着说:“今天又不能回家了,刚抢救的危重病人我还得多盯着呢。”

刚送病人回病房,九病区外科医生打来电话,有急诊腹腔镜探查术。患者杨某,66岁,经历了肺癌切除术,直肠癌根治术,现考虑消化道穿孔,已感染性休克。为抢救患者生命,防止手术意外,除了值班的龙桂莲,还有麻醉科蒋杰主任、一线班的欧阳健辉医生、护士长谭晓芳、副班护士陈小平等均赶来加班。10点半,何仁建主任为患者作腹腔镜探查术。发现患者小肠破裂,肠内容物灌满整个腹腔,立刻实施开腹肠修补术。刚出差回来的业务副院长蒋志成得知患者情况危急,不顾长途奔波的疲惫,一下车就赶到手术台。此时已是凌晨1点,蒋志成与何仁建一道给患者补好小肠时,发现患者肠梗阻引起破裂,又马上投入解除梗阻的手术中。

凌晨2点半,电话再次响起,妇产科需要立即行双胎剖宫产术。在医生与手术室护士、麻醉师共同努力下,两个鲜活可爱的小生命被成功带到这美好的世界。此时,墙上挂钟的时针指向凌晨440分。送走病人、收拾好手术间,已是凌晨5点半。

早上8点,医护人员又投入白天的工作。

该院院长蒲兰英告诉笔者:“这样的事,对我们的医生来说不是新闻,而是家常便饭。”这就是我们的医务工作者,她(他)们把每一天平凡的日子,过得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的不简单。请为所有仁心仁术、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