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6/2020-0055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3-30
名称: 零陵妇计中心2020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召开
文号 :    
零陵妇计中心2020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召开
2020-03-30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27日,零陵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目的就是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区卫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经验,实现二季度各项工作“再突破、有亮点、见成效”的要求,强弱项,补短板,紧扣维护妇女和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这个中心的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人员保障、制度健全、经费落实、常抓不懈。

会议认为,近年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和区卫健局直接领导下,围绕本单位工作职能,坚持把未成年人作为根本任务,构筑起“广泛宣传、教育引导、成长保护”为一体、以“心灵健康、权益保障、帮扶救助”为主导的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体系。在“融”字上下功夫,着力推进内涵建设;在“实”字上下功夫,着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在“谋”字上下功夫,着力推进学科建设;在“新”字上下功夫,着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大意义;要聚焦重点,确保《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等相关规划顺利收官;要提高摆位,形成联动机制;要突出重点,精准对标,利用“六一儿童节”等节日,适时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抓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要以创建“文明窗口”为载体,抓好职业道德建设,努力使该中心成为未成年人的“心灵港湾”。

据了解,今年来,该中心在规范儿保工作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明确了儿保工作职责。疫情期间,举办了微视频免费“家长课堂·心理保健”讲座2期,开通了免费“心理疏导咨询热线”,对1400余名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和心理健康指导;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公民道德建设、诚信建设、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疫情防控知识等。下一步,将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全辖区幼儿园所幼师健康检查,并对卫生保教人员进行儿童保健知识及流行病学知识培训,进一步营造未成年人良好成长环境,共同帮助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