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6/2020-0086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6-18
名称: 宁远县人民医院:情系空巢老人 关爱留守儿童
文号 :    
宁远县人民医院:情系空巢老人 关爱留守儿童
2020-06-18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16日,宁远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欧阳旭俊带领医院4个党支部30多名党员医务工作者,走进水市镇大元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空巢老人义诊,关爱留守儿童,亲情爱心如夏日清泉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当天下午3时,在水市镇大元社创办人周燕的组织下,村里的老人早早地做好了信息登记,有序地等待体检。义诊现场,党员医务工作者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做尿检、看病诊断,发放了宣传资料,并认真进行讲解。尽管前来义诊人数众多,大家笑容始终洋溢在脸上,做到检查耐心细致,诊断精准无误。亲切地叮咛,温馨地嘱咐,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亲情,暖暖的爱心。

“大元社留守儿童艺术文化交流中心”创办于2016年,创办人周燕与身为古琴制作师的丈夫刘休放弃北京的优厚待遇,免费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娱乐的空间,用爱和艺术引导留守儿童摆脱心理阴影,帮助他们健康成长,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中去。

下午5时许,宁远县人民医院党委在大元社举行捐赠仪式,为孩子们送来学习用品和床上用品。随后,人民医院党员们与孩子们倾情交谈,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寓教于乐教孩子们识别中医药植物标本,让他们感受童年的欢乐和家庭的温暖。

据统计,当天共为村里67名空巢老人义诊,提供免费化验及发放药品6000余元,发放健康宣教资料600余份,为当地留守儿童捐赠生活学习用品4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