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6/2020-0090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7-03
名称: 零陵妇幼保健院多举措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文号 :    
零陵妇幼保健院多举措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2020-07-03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第二季度,零陵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以意识形态工作为抓手,牢牢掌握党支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正确的舆论导向,结合妇幼党建品牌及工作实际,坚持把打造满意医院,服务发展大局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着力点,多举措抓好医院意识形态工作。

以加强组织领导为保障,围绕目标组织落实工作要求。扎实履行“一线指挥部”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党支部中心工作计划及日常议事工作日程,并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年度目标考核,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讨论分析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动向、判断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以提升党员职工队伍执行力为主线,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加强思想教育贯穿党员职工队伍建设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守思想阵地,提高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抓手。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妇幼保健事业发展奋斗”主题,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利用“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活动日”、“党群同心日”等载体,利用线上学习、远程学习、多媒体学习等途径相结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职工的重要学习内容,同时充分运用内外网络、学习强国平台、微信群等媒体,把信息化手段作为疫情防控阶段党员学习的有效方法,搭建党性锤炼的常态化平台,拓宽党员职工党规党纪、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制度等学习视野,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加强宣传阵地建设为抓手,倾力打造舆论引导力。为加强宣传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制定了宣传工作管理规定;安排专人负责医院网站和舆情信息监控,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受理网络问政,接受群众意见建议与投诉;举办党员职工学习培训班,以突出培训内容“实”、培训对象“广”、培训方式“活”的形式,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及“六城同创”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传递给党员职工,变“灌输式”为“融入式,充分发挥党建宣传阵地的引领作用,挖掘推广先锋先进经验,展示优秀党员旗帜风采,设立党员先锋旗帜示范岗三类,即:业务先锋、服务先锋、协作先锋,激励医院党支部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以实际行动表现到工作中去。

以开展廉政教育为依托,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主要领导定期做党风廉政形势报告,结合典型示例、警示教育电教片、当前工作形势就党风廉政教育做专题培训;通过宣传栏、条幅、网络媒体平台等宣传阵地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积极开展红色主题活动;同时强化日常监督,健全防控机制,推进廉洁行医,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孕育新梦想,唱响主流声音,担当时代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