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6/2020-0099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7-31
名称: 江永县开展基层卫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文号 :    
江永县开展基层卫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2020-07-31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上台阶,724日,江永县卫生健康局在县县人民医院举办全县基本公卫服务项目培训班。县级项目指导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长、公卫办副主任、相关公卫工作人员以及所有乡村医生共23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班上,相关专家们分别对孕产妇健康管理,0-6岁儿童健康管理,高血压、糖尿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预防接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健康教育服务,卫生计生监督协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等十二项重点工作以及国家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进行强化培训。

培训会议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做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必须有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卫生健康队伍。全县卫生健康系统的所有工作人员一要深化认识,提高做好公共卫生民生福祉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狠抓落实,要强化督导考核频次,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强化问题整改;项目绩效考核力度一点也不能放松、各项目相关部门职责落实一个不能缺位。三要开拓创新,参会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认真学习公共卫生服务基本知识,消化吸收并学以致用。四要搞好服务,完善乡村医生责任分工,切实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健康教育工作,将基本公卫工作推向更高层次,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健康实惠。五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熟练掌握法律条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水平,当群众健康“守门人”,保证卫生健康工作沿着法治轨道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