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6/2020-0118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09-15
名称: 零陵妇幼保健院口腔科医生竭诚服务赢儿童家长赞誉
文号 :    
零陵妇幼保健院口腔科医生竭诚服务赢儿童家长赞誉
2020-09-15           来源: 市卫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市民陈女士发现3周岁的儿子牙齿腐蚀有龋齿,于是预约来到零陵区妇幼保健院口腔科进行龋齿的修补。经过该医院口腔科伍医生的又哄又逗,先给儿童牙齿“洗洗澡”,再给牙齿进行“挖挖虫”等步骤,然后迅速调好高分子复合树脂和黏结剂填充到牙齿的龋坏窝沟上凝固封闭。

儿童补牙              

图为:伍医生用工具耐心地为3岁儿童挖龋齿

在整个牙齿修补过程中,儿童不哭不闹,配合得很好。陈女士高兴地说:“前几天我带孩子去过一家牙科诊所,但是一直哭闹挣扎,按都按不住。还是你这位阿姨有耐心,方法得当,像妈妈一样呵护孩子,真的好感谢你!”

伍医生介绍说:“在给儿童看牙中,特别容易激起逆反和抵触情绪,不敢在嘴里做任何动作,必须要消除孩子的恐惧感。不过,现在有微创治疗技术,可以让孩子舒适的享受牙齿治疗的过程。”

“乳牙是宝宝重要的咀嚼器官,但有些妈妈总以为乳牙反正要换的,所以不重视乳牙的保护,也不需要花费精力和金钱去补牙。儿童换牙毕竟需要一个过程,在患上龋齿后,会引起感染,从而引发意想不到的疾病,所以出现小孩子的牙痛,应该及时就诊,要不然就会影响咀嚼功能和消化功能。”伍医生又如是说。

据了解,零陵区妇幼保健院秉持妇幼卫生方针,不断拓展学科领域,发挥保健优势,今年4月底成立了口腔科,以儿童、孕产妇口腔疾病的预防、诊疗、保健为重点,开展新技术、新业务。该科室拥有先进的口腔医疗器械设备,医生经省儿童医院口腔科进修1—3年上岗,现开展有洁牙、进口树脂充填、进口玻璃离子充填、根管治疗、涂氟、窝沟封闭、舌系带手术等服务项目,竭诚为妇女儿童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电话:0746-8426433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6

永州市严重精神病患者心理服务(援助)热线电话:8486126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